瑜珈師。個人的魅力展現 Name: 余如雯Date:20100525 0521實習輔導 Dada的語言帶領每堂課都很精彩,在做體位法時,指引著大家一步步完成到位,到位後還會分享更多的細節,比如說哪個部位要用力、哪個部位要放鬆、如何去感覺身體、胯打開時要收束生口、核心肌力訓練至少要持續三個月,肌肉才會形成記憶等等,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知識。今天更是強調了要用心和呼吸去帶領動作,而不是刻意把身體擺成某個姿勢,大略意思是如此吧?yup~ 可惜我沒有很好的記憶,不能把整室內裝潢段話完整地記憶下來。當時聽到Dada講出這個概念的時候,我在心裡大大的喝采,練習Asana時最重要的莫過於此,從前也聽其他老師講過,可是能把這個概念講得這麼鞭辟入裡,又能讓人輕易地心領神會者,Dada是我遇過的第一人,而且不只是在帶領體位法時,呼吸法、瑜珈哲學、生活小故事,幾乎整堂課都是金玉良言(可惜不能錄音),不誇張…就算是開玩笑也能讓人獲益。我相信這絕對是Dada二十幾年來浸淫在瑜珈中實修實證的體會,才會讓人深深感到話語背後的力量。 從實習當有巢氏房屋中,我發現語言導向在一堂瑜珈課程中是相當重要的,但是對我而言,語言帶領卻是個難題,從前的我上台表演沒問題,可是只要遇到單獨發言,心跳就加速,聲音就發抖,在瑜珈練習過程中也發現自己的喉輪能量流動有阻礙,雖然隨著規律的練習這種情況逐漸改善了些,但是要到能隨心所欲的用言語來表達內心想法,則還有努力進步的空間。不善言詞的yogi更是難得,因為學生將由老師的身教當中得到感動,而那種經驗更形寶貴。伶牙俐齒有時不過是貧嘴罷了,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事好房網,何必花費過多的時間來解釋呢?Dada駑鈍,口意不詳,因此方需多方釋義,不足取啊~上課前聽到Dada和房東討論教室租期的問題,Dada說確定租到六月底為止,我的心中升起不捨的感覺,怎麼師生情誼如此短暫---Dada,不跟在您身邊耳濡目染兩三年怎麼夠呢?可是我知道Dada也是隨順著因緣走,有著自己的使命,所以另ㄧ方面又為Dada感到開心, 也為將來更多能接受Dada指導的Yogis開心!我能做到的就是祝福,同時好好把握當下,把握能跟著Dada學習的每一天。OM OMOM0528室內設計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57otak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